海山警宣導反詐騙 結合桌遊長者獲益良多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因應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在轄內各里舉辦「生活危機處理安全宣導」研習活動,以有奬徵答的方式與民眾熱情互動,提醒參與人員注意各類詐騙手法及因應判讀,多元體驗及活潑互動,參加長者個個反應熱絡,直呼有趣獲益良多。

海山分局長林溫柔表示,偵查隊承辦人員及海山派出所員警,配戴警察大頭娃娃前往宣導,除了文宣之外,還精心準備多功能魔術頭巾、多功能小巧砧板、健康按摩槌等豐富多元宣導品,彙整假冒親友猜猜我是誰、假冒公務機關以及假綁架等銀髮族常見詐騙手法,結合刑事警察局設計之防詐桌遊,引導銀髮長者們模擬演練防詐情境及傳遞因應作法。

同時,以有奬徵答的方式與台下民眾熱情互動,提醒參與人員注意各類詐騙手法及因應判讀,多元體驗及活潑互動,老先生、老奶奶們耐心聆聽、反應熱烈。

他溫韾提醒呼籲:公務機關之間的電話未能轉接、檢警談錢必詐騙、一聽二掛三查證小心查證一六五,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希望全民一起加入打撃犯罪行列,如發現可疑詐騙車手對象或疑似詐騙事件,立即通報警方查緝到案、共同淨化社會治安。

圖說:新北市海山警分局「生活危機處理安全宣導」研習活動長者反應熱絡一。〈照片海山警分局提供〉

圖說:海山警分局「生活危機處理安全宣導」研習活動二。〈照片海山警分局提供〉

圖說:海山警分局「生活危機處理安全宣導」研習活動三。〈照片海山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