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遭責罵離家散步  基警20分鐘尋獲助返家

【記者方笙楠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日前下午,接獲一名著急的母親至所報案,稱兒子離家不知去向,需警方協助。

經關懷詢問得知,阮姓婦人係越南籍新住民,擔心孩子行為偏差,平時對於小孩教育較為嚴格,當日上午因發現12歲兒子感冒卻不願就醫,情急之下責備教導其正確觀念,兒子疑因此負氣離家。

警員陳怡良、郭冠仁接獲報案後,立即至轄內附近公園、網咖等可能處所查訪,於行經七堵國小前時,發現一名特徵符合之男童,獨自走在七堵國小前,遂立即上前關心,但男童始終沉默不語,於員警耐心突破男童心防,才得知男童因受責備而獨自外出散心,疑因溝通不良致母親未留意其動向而擔心,後通知男童母親帶返家,阮母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助,才能火速於20分鐘內尋回愛子。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在少年成長的過程中,父母親往往因工作忙碌而疏於陪伴,孩子要的其實就是溫暖,多加陪伴也是一種支持與鼓勵,陪伴孩子歷經成長過程中的挫折與衝突,幫助他們找到生命中的價值,也鼓勵家長以溝通代替責罵,關心青少年的心理狀況,預防偏差行為發生。

圖說:基隆市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警員陳怡良、郭冠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