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女子迷途失聯  暖警尋獲家屬稱讚

【記者方笙楠基隆報導】109年9月3日中午基隆市第四分局中華路分駐所警員陳心榕、葉立誠,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中山區觀光景點「白米甕砲台」有一名女子在現場徘徊已久,疑似需要協助,立即馳赴現場關懷查處。

員警到場見一女子舉止詭異地跪在砲台遺址,趨前關懷詢問時,只獲得女子以茫然的眼神呆望回應,經使用M-Police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比對得知,該女子設籍高雄於109年9月2日失聯後由家屬報警協尋,遂攙扶其返所稍作休息並通知家屬。返所後,初步觀察女子並無外傷,惟神情疲倦,時值午餐時間,員警溫馨主動提供餐飲供其果腹並安撫情緒等候家屬來接回。

家屬到所後向員警表示,女子患有失智症,原與友人同住於臺北市,9月2日突然離家後失聯,遠在南臺灣的父母親心急如焚,四處委請親友幫忙並報警協尋,接獲警方通知尋獲女子的音訊如獲天籟,但也想不透怎麼會獨自來到基隆偏遠觀光景點,最後離去時仍頻頻感謝警方積極尋獲並細心照顧。

圖說:基隆市第四分局中華路分駐所警員陳心榕、葉立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