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人口販運蟬聯3次第一  基隆表現亮眼

【記者方笙楠基隆報導】內政部2日於「2020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晚宴前舉辦「108年度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防制人口販運工作成果考核」表揚儀式,基隆市政府獲評為「特優」,連續3次蟬聯全國第一名,由基隆市警察局長林炎田代表出席受獎。

我國已連續11年被評為防制成效第1級的國家,此等成果有賴於中央各部會與各地方政府之合作。基隆市政府透過警政、勞政、社政、衛政等相關單位建立完善橫向聯繫機制,全程控管人口販運案件處理流程及進度,並藉由文化中心、各級學校及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辦理各項宣導活動,將防制人口販運之觀念向下紮根;另外透過結合宜蘭漁工職業工會、臺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臺灣國際勞工協會、希望職工中心、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等非政府組織力量加強保障人權作為,相關作為受到審查委員的一致讚許,並由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表揚頒獎。

人口販運犯罪的型態隨著政策、科技的進步而推陳出新,防制、查緝工作的腳步只能前進不能停歇,局長林炎田表示:「為了保障基隆市民、新移民與外籍移工的權益,本府將持續在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上努力不懈,打造更堅固的防制網絡。」

圖說: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頒發特優獎牌予基隆市警察局長林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