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六隊飛象過河越區辦案 毒販拒捕衝撞三員警受傷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六隊員警二日上午飛象過河前往臺南市辦案,鎖定李姓販毒嫌犯,他開車拒捕衝撞偵防車,副隊長王育蒼等三人受傷,警方追緝對空開一槍示警,李嫌在仁和、文化路口棄車逃逸,警方與路人將他制伏,李嫌被捕緊張昏迷,四人均無生命危險,警方刻持續偵辦中。
刑警大隊指出,二日上午十時卅分,由偵六隊副隊長王育蒼率同僚南下執行搜索拘提勤務,幹員分乘三輛偵防車與一名員警喬裝機車騎士,至臺南市東區仁和路附近查緝販毒的李姓嫌犯(卅七歲)。
警方見他走出家門,上前示意攔查,然李嫌見狀急忙跳進轎車內,先倒車衝撞騎機車員警,員警第一時間跳開閃避,而後再衝撞圍堵偵防車,致偵防車頭受損嚴重,現場機車與另輛停在路旁機車被撞得受損倒地。
警方見李嫌駕車逃逸,一路尾隨追逐一公里多,直至仁和路與文化路口時,員警對空開槍示警,李嫌在文化路棄車揚長逃逸,當下附近路人見義勇為,協助警方將他制伏,警方查扣安非他命毒品及吸食器等證物。
在該起毒嫌拒捕案中,副隊長王育蒼手部挫傷、警員吳宇軒及陳躍中手腳均有輕微擦挫傷,而落網李嫌因過度緊張昏迷,送臺南市立醫院救護,經醫護人員檢視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全案警方刻擴大偵辦中。 
圖文:警方開槍示警,李嫌下車逃逸,該車撞擊傷痕累累清晰可見。(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