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柏翰助婦人見夫最後一面 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獲表揚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一分局交通分隊警員李柏翰協助婦人見丈夫最後一面,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楊源明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李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交通分隊警員李柏翰於六月卅日中午十二時許,接獲西區忠勤街有交通事故需協助處理,李員到場後先進行拍照、測繪等事宜時,突然聽到紀姓當事人哭著且情緒激動地說:「求求你,我先生在醫院,可以讓我先走嗎?我一定會回來處理,拜託你」。
李柏翰聽完紀婦的說明後,便先安撫其激動情緒,且快速完成現場處理;紀姓婦人邊哭邊向李員道謝後牽著機車火速要趕往醫院,李員見婦人情緒不穩,擔心其安全,便跟婦人說:「我載你去,你不要擔心,我一定平安把你送到醫院」。
李員立即驅車載紀婦安然抵達醫院,下車後還叮嚀她不要慌張,紀婦如願見到先生最後一面;紀姓婦人相當感謝李員,事後寫感謝信讚揚李柏翰是真正的人民保姆,表達心中謝意。
案經督察組警務員莊念遠查證屬實,警員李柏翰熱心積極為民服務,深獲民眾讚許,對提升警察助人形像有正面效益,忠勤事蹟足為表率。
圖文:局長楊源明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李柏翰。(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