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翁迷失烈陽下 三重暖警助返家

【民眾新聞網綜合報導】

日前一位93歲黃姓老翁獨自在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徘徊,恰逢三重警分局警員巫承融、許靳珮執行巡邏勤務經過發現老翁在大熱天底下蝺蝺獨行,為避免老翁中暑發生危險便主動上前關心,經詢問才發現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無法清楚表達住在何處,隨即利用人臉辨識系統,協助老翁返家。
大同派出所警員巫承融、許靳珮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大同南路1號前發現一名老翁在大熱天底下蝺蝺獨行獨自徘迴,因豔陽高照天氣熾熱,為避免老翁發生危險及中暑,便將老翁帶返所休息,並提供開水予以補充水分。老人不斷重複想要回家,但是卻無法清楚表達家住哪裡,身上亦無證件可供確認身分,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過濾約百筆資料終於查證老翁身分,最後順利協助老翁返家。
經進一步詢問之下,老翁住在榮民之家,外出散步後,越走越遠一時忘記怎麼回家,想要搭乘計程車卻無法清楚說明住址,老翁家人遠居國外,也無法及時幫忙,好險遇到員警暖心的助人行為,找到回家的路。
三重警分局表示,應避免讓高齡者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及關心其動向,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而發生憾事;亦可在隨身之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帶足資辨識之項鍊、手鍊,以便警方或相關單位提供即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