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ㄧ  二路全線通車  警四分局強化宣導及交通執法

【記者方笙楠基隆報導】109年9月1日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全線通車,為維持道路品質及行車秩序,讓駕駛人習慣通車路段設施及遵守交通規則,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自9月1日至9月15日止,針對中山一路違停汽機車加強勸導,並請當地里長辦公室配合於里鄰公布欄張貼宣導標語,呼籲里民勿違規停車並依標誌、標線及號誌行駛,提醒用路人遵守道路交通規則,維護行車安全與秩序。並自9月16日起將配合「全國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加強通車路段(口)交通執法,針對車不禮讓人、行人違反路權及人行道、紅(黃)線違停及未依標誌、標線及號誌行駛等違規項目加強稽查取締,籲請市民朋友共同維護交通秩序,保障行車安全。

為應通車初期市民朋友適應行車動線,第四分局特規劃每日上、下班尖峰時段中山一路、忠一路口交通崗勤務,編排警力加強指揮、引導車輛。另警察局交通隊也規劃於通車日起連續3日在民治里活動中心前、中山一路與忠一路口及中山一路與新民路口等3處路口,派遣義交引導車輛行駛新的交通動線。

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取締違規並非目的,希望能藉由交通執法及宣導的勤務作為,導正駕駛人用路觀念,養成守法習慣,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維護基隆市用路人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