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茶筆記。滿月

一個月,感覺很長也很短,不動茶這個新生兒馬上要滿月了。
每天一早醒來,在上瀧先生的持咒聲中,我閉目讓心念隨著經文悠遊,感受著過去從沒有過的信仰生活。
信仰該是一種思考和內心對話,而不只是順服膜拜和祈求與交換。這世界上有太多的宗教,這些宗教之所以能擁有信眾,該也是賦與了人們擁有更美好人生的想望。如同智慧和美,也是為了救贖世人心靈而生的,這也一直是我的信仰。
感謝許多朋友的支持,陸續加入不動茶的VIP會員,為身心投資。以不動明王為名,信念和善念讓我們越走越自在安然,即使知道前方有許多未知的考驗和試煉。
就在滿月前夕,不動茶在新竹科學園區有了第一個經銷合作伙伴。
一直好奇不動茶這樣的品牌會遇到什麼樣的合作伙伴?有誰會認同不動茶的理念和訴求?我一直覺得不動茶最大的特色是態度,是一種不斷自我質問與反省的生活,這其實也是我努力在尋找的活法,把這樣看來抽像的理念化成這樣淡淡然的飲料,能得到什麼樣的認同?
透過朋友的介紹,幾個星期之前認識了在新竹科學園區裡經營「禾園茶館」的何新松兄,我們一見面就聊了好久,從茶與咖啡聊到他曾經大起大落的人生。讀過建中、台大、清大和哈佛,之後成了年收入上千萬的科技公司副總經理,卻在三十九歲那年人生開始變了樣。心臟病、憂鬱症陸續找上他,也讓他走向一條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他從公司退休之後,2008年頂下了幾乎要關門大吉的禾園,經營到今天已經獲利穩定也早就是竹科人的愛店。何兄所認真調理出來的餐飲,在台北也很難找到幾家有同樣的水準。他的生意道理很簡單,就是把客人當親友來款待,用最好的食材和器皿,咖啡豆自烘現磨,店裡吃喝用的杯盤身價不凡。
何兄該是不動茶的知音,他的沖泡和詮釋也引導更多朋友認識了不動茶。味覺相當敏銳的他,顯然很了解什麼是「無味之味」,也確信他會是很棒的合作伙伴。
就這樣,不動茶開始走進新竹科學園區了,在即將滿月的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