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之夢

她是住在台東的建築師,早上九點半在台東搭飛機,下午三點多才到台北。三十五分鐘的航程飛了快六個小時,中間還在嘉義降落躲颱風。
我們本來該沒有機會見面的,因為和同一個朋友約開會,她安排在上午,我安排在下午。朋友問我,我們談完後,如果不介意的話,是否和她一起聊聊?
旁聽了一陣之後,才知道是在談三仙台風景區附近一塊地,她正在幫這塊地找買家。
「這塊地的原地主是位八十多歲的老阿伯,半年前過世了,子女們都想趕快處理」她說明這塊土地目前的情況。
看來是塊很難得的土地,依山面海也早早通過了環評請得了建照,連某大國際餐旅集團都出過價。
但是談了十多年,談到地主都過世了還是沒談到買家。事實上,這塊地整整經營了三十多年,過世的阿伯一小塊一小塊的買,買了十幾萬平方米,終究還是沒能完成心願,他生前一直希望在這塊地皮上蓋出世界級的渡假旅館。
「土地流通很講緣份的,因為背後有太多的有形和無形力量在流動著」我說,也許這種事不是努力就能解決的,十幾年談不成的交易,有緣人可能只要一句話就能成交。
她完全同意我的想法,所以一直很佛系的找買家,而且深信這個買家應該已經在路上。
我看了看這塊地的相關資料,覺得真是世界級的景點,種了上千顆椰子樹又有個小碼頭,三仙台地標就在隔壁,不知道下個主人會是誰?
我更好奇的是,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件事?我和她本來該沒有機會見面的,也許該找一天去看看這塊地,說不定能幫她找到命定的那位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