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世博異體細胞治療新藥ACE1702,完成一期臨床首位病患試藥

報新聞報記者鄭儷絲 李振麟/健康報導

育世博與藥明巨諾(JW Therapeutics)簽訂了oNK細胞產品ACE1702及ACE1655於大陸、香港及澳門市場的授權合作協議。

Meet創業小聚

今宣佈ACE1702在美國所展開的一期臨床試驗,完成首位病患給藥,創下新的里程碑。 ACE1702體(allogeneic)「現的 oNK細胞治療研究新藥,用於治療HER2表現的實體腫瘤臨床試驗。

Cenet觀點

今日在美國幾個不同的癌症研究醫學中心實驗,如同對於晚期或轉移性 HER2 表現的實體腫瘤,例如:胃癌、子宮內膜癌和乳腺癌等適應症進行研究,招募約24名病患,藉以評估ACE1702的安全性、耐用性和初步療效評估。

鉅亨

育世博執行長蕭世嘉表示,育世博透過獨步全球的核心技術,為病人提供「現成」(off-the-shelf)的異體細胞治療研究藥物、有效益的醫療選擇,降低了時間與成本。ACE1702是育世博技術平台所研發出的創新解決方案,技術深具延展性、可不斷替換癌症標的,未來預期能快速拓展。

育世博研發新世代癌症細胞免疫療法,發展一系列應用抗體複合免疫細胞(Antibody-Conjugated Effector cells, ACE),啟動人體免疫機制,導引清除癌症細胞之創新治療方案,未來將是在癌症醫療上的一大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