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總數,已經衝破1827萬例

報新聞報記者李振麟 鄭儷絲/健康報導

疫情大流行,仍無特效藥可醫治,相關資料顯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之確診總數,已經突破1827萬例,最大疫區美國加州逾51萬,印度仍高燒中。

belfor

全球新冠肺炎在2020年8月1日締造單日衝破29萬人的新紀錄後,雖然連續兩天有些下降,但是確診數仍然超過22萬例,目前總數逾1,827萬人,死亡個案逼近70萬例。

目前第一疫區美國加洲和第二大疫區的巴西,雖然單日確診個案有所降溫,全球第三大疫區的印度單日確診仍然突破五萬例,目前總數突破180萬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持續影響到未來的災難。「這次疫情大流行是百年來的公衛危機,其深遠影響將達未來數十年。儘管各界醫療之研究單位,對病毒有所增加了解,但是許多的關鍵問題還是無法突破答案,還是很容易受到傳染。本來以為最糟糕的時段已經過去,現在又出現開始死灰復燃的跡象,令人有些束手無策,尤其是初期病例數少的小國,現在病亡數也不斷上升中。」

GeneOnline

WHO表示,雖然目前約有150多家製藥公司正在研發新冠疫苗,但是仍然評估要到2021年初,首支疫苗才能可能投入使用。 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月3日早上9點整),全球累計確診人數來到18,274,947人,單日新增228,355人,低於上日的253,483人,8月1日的291,499人為單日新高紀錄。全球死亡個案來到692,650人,單日新增623人,7月24日的10,734人是近期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