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昭雄出席今源盃   支持柔術發展及臺北市舉行亞奧運

【記者方笙楠臺北報導】臺北市議員阮昭雄今日於臺北體育館出席第三屆今源盃柔術全國錦標賽,台灣柔術總會理事長蔡坤龍、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諮詢委員趙士強等人也到場為選手加油。阮昭雄表示,很高興看到今源盃能延續傳統舉辦,選拔年底參加國際賽事的國手,期望經過眾人的努力,柔術推廣將蓬勃發展,他並承諾會持續推動亞奥運等國際大型賽事在臺北辦理,提升臺北市建設更新及市民向心力。

今源盃柔術全國錦標賽由台灣柔術總會主辦,今年邁入第三屆。理事長蔡坤龍感謝多方的支持,讓比賽順利舉行,他特別指出,在全球疫情嚴峻的環境下,台灣柔術總會是國際柔術聯盟和亞洲柔術聯盟的會員國中,唯一能辦舉辦比賽的,提醒選手繼續注意防疫措施,他並表示,今源盃的國手選拔賽將依照國手積分,遴選選手於十一月參加阿布達比柔術世界錦標賽,以國手身分參與國際賽事,勉勵大家拿出最好的表現。

阮昭雄從小學習柔道,不僅與柔道和柔術淵源深厚,更曾任台灣柔術總會理事長,現為榮譽理事長,持續關注柔術發展。他說,自己是選手出身,看到比賽場地就熱血沸騰,並笑問比賽是否能增加長青組,讓他也能參加。蔡坤龍則回應,明年將開放大師組,歡迎大家一起強身健體。對於今源盃的開辦,阮昭雄也表示,看到理事長點一點一滴地籌措經費,讓今源盃能延續傳統進行第三屆比賽,有今天的場面,他非常感動,希望透過大家的推廣,能讓柔術運動越來越蓬勃發展。

除了促進柔術推廣,基於對整體體育發展的重視,阮昭雄也長期推動亞奥運等大型賽事在臺北辦理,他表示,體育選手們為臺爭光,臺灣主辦的國際賽事也讓世界看見臺灣,因此他力促臺北市爭取大型賽事舉辦權,同時在地方爭取訓練的資源,加強基層訓練系統。

阮昭雄指出,體育一向被視為國力的延伸與展現,藉由大型賽事的舉辦,除了可以提升各單項賽事的軟硬體設施並深化基層人才培育,賽事期間的觀光與經濟也會共同受益活絡,更重要的是,整個城市的面貌與内涵也將隨之獲得改造、再生與進化。他呼籲,市府應把握申辦國際賽事的機會,善用世大運驗,設定遠大的願景,推動城市風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