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跳躍  動漫人物同反毒  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熱鬧開場

【記者方笙楠基隆報導】Wow!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今日上午在東岸停車場3樓中庭舉辦「青春跳躍-動漫人物同反毒」及「銀髮族防詐騙桌遊」犯罪預防宣導活動,現場共邀請6位cosplay愛好者裝扮成6名動漫人物表演,現場來了許多家長及青少年朋友觀賞動漫人物裝扮表演。第一分局為提倡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特別在暑期青春專案期間舉辦「青春跳躍-動漫人物同反毒」及「銀髮族防詐騙桌遊」預防犯罪宣導活動,並在分局網站發布逗趣的宣導短片,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參與活動。

首先青少年與父母於現場觀賞6位cosplay動漫人物裝扮表演,表演中伴隨反毒品、反詐騙、反霸凌宣導及推廣「銀髮族防詐騙桌遊」遊戲讓家中長者避免遭受詐騙,並透過有獎徵答,讓青少年朋友更加深印象,成為「校園反毒急先鋒」及「反詐騙宣導小天使」。

我們特別安排小彩蛋,由分局偵查隊巡官吳秉陽於現場裝扮成「JOJO的奇幻冒險」人物並帶動現場歡唱,現場朋友都好棒!唱歌跳舞,一點都難不倒他們,現場歡笑聲不斷。

第一分局希望藉由此宣導活動建立民眾相關犯罪預防知識,並以寓教於樂,歡樂互動方式讓預防犯罪觀念,從小扎根,以鼓勵民眾主動發掘不法並協助警方查緝,共同維護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