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警萌翻天 林口警分局洋溢青春氣息

【記者蔡富丞/葉柏成新北報導】29日上午在新希望關懷協會安排下,30名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林口警分局進行戶外教學活動,小朋友化身為一日小小警察,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時光。

警察哥哥、姐姐逐一的向小朋友們介紹警察勤務、交通宣導及反毒宣導,並讓小朋友們體驗警用裝備、交通工具以及認識毒品的新態樣,學童們細心聆聽警察大哥哥、大姐姐的解說後,一一體驗乘坐警用大型重機,對初次接觸的防彈衣、頭盔、盾牌等警用配備,也都感到非常新鮮,講到毒品的新態樣糖果包裝時,小朋友更是興奮的表示「想吃」,幸好經過警察姐姐的細心講解後,小朋友們都明白來路不明的糖果、咖啡包、汽水都可能淺藏毒品危機,參訪過程中夾雜著童言童語,也讓分局稍微嚴肅的氣氛頓時增添些許熱情與歡樂。

林口警分局呼籲,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關懷在地的孩童,灌輸自我防護觀念,讓正確的法紀教育向下紮根,同時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各項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避免涉足不妥當場所,以減少危害發生。

圖說:警察哥哥、姐姐逐一的向小朋友們介紹警察勤務、交通宣導及反毒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