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生醫抗原快篩專案,為全球展現研發成果,第四季可望推廣

報新聞 記者鄭儷絲 李振麟/健康報導

台塑生醫對外宣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大流行,台塑生醫的抗原快篩專案經過多次研發測試,拚8月份取得許可,隨後第四季就可向國際推廣出售。

MSN.Com

台塑生醫今日宣布,有關於COVID-19抗原快篩檢驗試劑的測試,目前已經在美國、日本、印度進行中,台灣專案製造評估是8月底取得,美國、日本、印度等國家的許可也會很快跟進,目前月產能一班制為100萬劑,未來會因應訂單增為二班、三班制。

對於印度方面尚未獲核准,台塑生醫內部推測,應該檢驗中沒有使用隨附的緩衝液,目前已經與印度衛福部溝通,另外也了解到獲得許可的南韓廠商SD Biosensor,其採檢部位是鼻腔,而台塑生醫的產品,則是由喉頭開始採檢。

根據內部的測試,台塑生醫的抗原試劑,在實驗過程中,就算是將原始病毒稀釋512次,其仍然是可以測出,目前進行中的測試報告,結果是很正面的。

施信如教授(中間)與長庚大學團隊 / 來源:華人健康網

因為國內防疫佳造成病毒取得有限,目前台塑生醫已經轉移海外在美國、日本、印度等地進行臨床實驗,目標是8月底前能取得台灣專案製造許可,並同步申請GMP認證,開始在國內銷售,最慢第四季希望可以在海外市場銷售,為全球防疫善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