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紙板工業生產量,創下營業新佳績

報新聞 記者鄭儷絲 李振麟/產經報導

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近日公佈2019年造紙工業統計報告,2019年之單項紙板生產量高達340萬噸創新高,去年度之紙與紙板總生產量合計為424.9萬公噸,驚見近84.90萬之紙板生產量差額,創下營業佳績。

Elen Laser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型,帶來嚴重的經濟衝擊,雖然台灣疫情趨緩、防疫能力獲得各方肯定, 國際市場仍然是無法有效控疫,在台灣與國際市場高密度影響下,造紙業者此時更是需要步步為營,穩健與審慎控管下,掌握最新情勢、發揮決策智慧。

Yahoo奇摩旅遊

2019年之台灣區紙與紙板總生產量為424.9萬公噸,仍維持住全球排名第21大生產地區。從目前的生產量結構來看,我們發現到紙張與紙板的產量差距是逐年拉大,紙板生產量為344.6萬公噸,佔目前總生產量81.1%,創下歷史新高。紙板產量的提升,也帶動了回收紙消費需求增加。2019年的回收紙總消費量登記為404.1萬公噸,比前一年成長許多。無論是國內的回收紙或進口回收紙,都創下了新的消費需求量。

新浪財經

今日造紙業在政府推動循環經濟再生利用下,獲得更多的肯定,其中包括回收紙再利用、人工快生樹種、汽電共生、沼氣發電與餘料燃料化等等,成為資源循環利用的最佳模範生產業。

造紙公會表示,為來仍然會再持續推動循環經濟再生能源,協助所有會員廠,在節能減碳的努力下,獲得營運效益以達產業聯盟,共同為國家2025年再生能源目標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