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豬流感病毒有發展全球大流感潛質

報新聞記者鄭儷絲 李振麟/健康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目前確診人數已經衝破1062萬例,全球死亡人數也超過51萬,至今中國又爆發了新型豬流感病毒。

根據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西(Anthony Fauci)週二披露,中國豬隻新流感病毒,經研究後發現其病毒具有2009年H1N1與1918年大流感病毒的相同特性。佛西當天在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指出,此新型流感病毒命名為《G4 EA H1N1》,顯示出可能具備有豬傳染予人類之特性,具備有成為全球大流行病毒的潛能,目前相關單位對此病毒的了解,仍然是處於初步階段。

佛西表示,G4病毒具備有『2009年H1N1病毒』特徵、也同時具有『1918年西班牙流感病毒』的原始特徵,可能爆發另一場類似2009年的豬流感疫情。上述兩種病毒都相當的致命危險。

 cfcnews

『H1N1流感病毒』,在2009年4月始於墨西哥,導致美國6080萬人及全球7億人染病。

『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估計導致全球有3000萬至5000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