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啟用 楊長鎮盼為苗栗地方創生奠基

國立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今(29)日舉行啟用典禮,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前往出席致賀,楊主委稱許該中心成立將後扮演客庄經濟發展的關鍵角色,也期望日後能為客庄帶來更普及、更便宜的檢測方式,進而提生苗栗農業的競爭力,為客庄的地方創生打下更好的基礎。

楊長鎮說,非常感謝聯合大學成立農藥檢測中心,這對客庄的經濟發展而言非常關鍵。因為,許多人們拿來當「等路」的客家名產都是農業加工品,除了要有客家的風味、文化,食用上讓人感到安心更是非常重要。這就需要建立一套更完善的檢測制度,而檢測中心引進各項儀器所產出的科學根據,補足了關鍵資源。

楊長鎮表示,苗栗縣是客家大縣也是農業縣,由於山多田少,形成主要以小農為主的小農制,小農在品質管理上的成本比較高,專業能力與資本都不太夠,期待日後可以發展出比較普及、便宜的檢測方式;客委會也希望可以跟客庄的農民共同來跟聯合大學合作,藉由學術資源、藉由科學的協助,來提升苗栗縣客庄客家農產工品的消費者信心,進而創生我們客庄的經濟,

今天的啟用典禮在聯合大學八甲校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校長蔡東湖主持,除了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苗栗縣徐耀昌縣長、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蘇文龍董事長等各界貴賓也蒞臨觀禮。

客家委員會楊長鎮主委出席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啟用典禮,期許為苗栗地方創生奠基。楊長鎮主委(右起)、蔡東湖校長、苗栗縣徐耀昌縣長宣告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啟用。楊長鎮主委(左四)與苗栗縣徐耀昌縣長(左六)等貴賓,見證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