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景就在你我身旁 大安森林公園盡是紫紅金黃

引新聞INNEWS 記者劉承恩/台北報導

正值初夏,大安森林公園靠信義路側的紫薇綻放成一簇簇炫麗的紫紅色花團,豔麗的紅色中参雜著紫色,看起來格外的脫俗亮眼。除此之外,兒童遊戲場旁的明黃色阿勃勒花朵也十分吸睛,精緻的花串垂墜連成一大片金色紗帳,彷彿下著如夢似幻的黃金雨。

工務局公園處陳處長榮興表示,大安森林公園去年於信義路側沿線及露天音樂台旁,藉著種植紫薇小型喬木搭配整型精緻的灌木,打造出有別於一般公園形式的精緻花園,目前正值紫薇開花時期,花季將一路延續到7月。紫薇是頂生圓錐花序,花瓣有 6 枚,夏季滿樹開花,花瓣邊緣皺曲如裙擺,搭配紫紅色花朵顯得格外細緻浪漫;除了紫薇之外,園內還有同樣於夏季綻放的阿勃勒,阿勃勒為蘇木科落葉性喬木,株高10至20公尺,花朵為腋生總狀花序,成串下垂。特別之處在其落葉、發芽、開花,都是在夏天來臨之際一起完成,多串小黃花織成一片金黃色的簾幕,透過豔陽下的日光映照更顯得金黃閃耀。

梅雨方過,襯著酷暑到來的前夕,藍天下阿勃勒黃花連連撲簌,就像夏日的一場黃金雨,讓人走在金黃色的雨幕之中別有一番夏日風情。此外,有著「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讚語的紫薇,紫紅花團錦簇之情景美麗,一點也不輸春天綻放的櫻花,清風輕拂光滑的枝條,花瓣也如雨般散落,因此又有怕癢樹、癢癢花之可愛別名。當黃色與紫紅色在大安森林公園內交織連綿,此番情景將成為悠遊其中的人們最鮮明的夏日回憶,趁著疫情趨緩,民眾不妨到公園走走,漫步在紫紅金黃共築的浪漫世界,感受夏季熱情濃艷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