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跌坐窄巷內  警火速救援助就醫

【記者方笙楠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巡邏警員鄭旭翔與簡欽威,日前凌晨,接獲民眾報案稱:在防火巷內有民眾遭困,似乎無法行走,恐有安全疑慮,員警獲報後火速前往協助。

警員鄭旭翔與簡欽威到達現場,發現該防火巷內有一名老翁呈現跪姿、趴臥於地面上,經呼叫並無回應;警方立刻進入巷內確認其意識及身體狀況,同時通報消防救護人員到場。由於該防火巷相當狹窄,警方必須側身才能進入,二員便與其同行友人共同將老翁以拉抬方式移出防火巷。老翁表示:因其在市區飲酒完準備回家,平時皆以該防火巷為出入途徑,未料當日不知為何,雙腳突然無力,走到巷內一半就跪臥該處。警方安撫老翁情緒並協助消防救護人員將老翁抬上救護車就醫,徐姓老翁對於警方能立即提供協助表達萬分感謝。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民眾,外出飲酒應有人隨行,務必衡量自身身體狀況,如不適應先行休息,以免發生危險。

圖說:基隆市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巡邏警員鄭旭翔、簡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