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新美食主義 星享道「生酮饗宴」吃出健康

  〔記者諸葛志一臺中報導〕星享道酒店15日推出「食」尚新美食主義,以饗瘦生酮聰明吃為為主,推廣不一樣的飲食方法,特別與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營養師余玫真一同規劃「生酮專區」,打造完美身材也可以大啖美食,只要依照比例適量享用餐檯上的美味,美食一樣健康吃;另外有規劃14天生酮餐盒自七月一日起開放訂購,在家也能輕鬆享用。
  歐美流行的生酮飲食,透過極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式,提高脂肪攝取,產生酮體,因此這種飲食方式被稱為「生酮飲食」,能生成酮體的飲食,如70%脂肪、25%蛋白質、5%醣類。讓身體產生較多「酮體」的飲食方式,可穩定的營養性酮症(Nutritional Ketosis)為主要目標,達到健康營養的效果。
  為加強油脂及蛋白質,以料理的手法及食物本身油脂規劃了多道菜餚,首推星享道酒店西餐主廚蕭凱澤「低溫48H油封鴨腿」最經典的法國菜名菜之一,將鴨腿醃製後,再封存在油內,低溫烹調48小時外皮酥脆加上肉質酥軟,香氣十足,且含豐富油脂,是明星菜色。另「古早味香豬腳」以傳統手法小火慢燉,油亮軟Q的香豬腳,熟悉的兒時滋味,是豐富的脂肪來源,還有生酮界的明星水果「酪梨」,「鮪魚酪梨莎莎」、還有「鮭魚酪梨和風」等,優質的脂肪來源。
  「海鮮培根野菇沙拉」新鮮的蝦仁和鹹香的培根及滿滿新鮮脆口的蔬菜,搭配檸檬芥末沙拉醬;另一道以檸檬油醋為底的「鷹嘴豆番茄鮮蔬沙拉」道道清爽可口。星饗道自助餐主廚陳慶安特地規畫了熟悉的日式風味來搭配生酮飲食,「沖繩水雲醋」、「鳴門海帶芽蛋黃醋」,還有「鮪魚油散壽司」、「日本柳葉魚南蠻漬」等好吃的日式料理。
  星享道酒店「食」尚新美食主義,將各種健康飲食概念陸續帶入生活中,除了前來用餐外,七月一日開放訂購14天生酮餐盒訂購,兩公里內免費外送,無論是送至家中、公司,都可以不費工夫輕鬆享用。

星享道酒店與營養師合作,推出健康的「生酮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