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後脫序鬧自殺 汐止警消合力救人解除危機!

【民眾新聞網綜合報導】

日前深夜0時許,汐止警分局長安派出所接獲家庭糾紛報案,家屬表示崔姓男子(80年次)因與家人吵架意圖自殺,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到場後家屬表示崔男剛剛在屋內與家人大吵,拿沙拉油往自己身上灑,更一度要引火所幸點火,失敗未釀災,在員警趕到現場前,崔男就離開屋內,員警研判崔男可能會爬上頂樓做傻事,立即會同家屬一同上去社區頂樓尋找,果真發現崔男就坐在頂樓女兒牆旁,崔男發現警消人員到場,情緒一度相當激動,並大聲呼喊員警不要靠近,警消人員見崔男情緒激動,只能隔空喊話,要求崔男冷靜,崔男的妻子也加入幫忙勸說的行列,這才讓其情緒漸漸緩和,但崔男還是不願配合警方離開該處,眼看危機還沒解除,員警只好繼續與崔男聊天周旋,轉移注意力,最終趁崔男不注意時,警消人員一同衝上前,將其從女兒牆上拉下來。
經了解崔男近日為了經濟狀況煩惱,當日飲酒後又與父母發生爭執,一氣之下才會做出脫序行為,所幸該起事件並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事後員警與消防人員也協助將崔男送往醫院治療,這才解除這場危機!
汐止警分局呼籲自殺決不了問題,只會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