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獲捷報  萬華警連2日破獲天九牌職業賭場

【記者方笙楠臺北報導】近期萬華轄區發生數起暴力、鬥毆事件,為有效壓制幫派的囂張氣焰,分局長張隆興指示組成專案小組針對幫派等不良組織進行查緝肅清,並鎖定其主要金源之職業賭場加以掃蕩,以徹底斷絕金源,使之無以為繼而銷融瓦解。

案經小組成員連日跟監、蒐證,掌握上揭2處賭場,分別於本月16、17兩日凌晨調集警力持臺北地方法院搜索票攻堅破門入內,查獲利姓、陳姓賭場負責人及賭客共44人,經清查賭場分子複查,確有2名幫派成員在內。現場查扣賭資及抽頭金共120萬餘元、賭具一批及K他命毒品,本案詢後依刑法賭博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社會秩序維護法法辦。

該2處賭場為防止被取締,均租用多處輪流營賭,且安排在夜深人靜的凌晨0到6點間,派人在路口把風、專車接送、架設監視器,躲避警方查緝,由於賭場大門材質堅固,警方使用大型破門器具強攻,始順利破獲。

萬華分局表示,查緝職業性賭場的決心一定會貫徹到底,決不容許不法之徒開設賭場牟取暴利,敗壞社會風氣,警方有信心、決心及能力,全力掃蕩杜絕職業賭場以淨化社會治安。

圖說:臺北市萬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