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嘉玲  新運動  北市警籲請民眾共同遵守號誌

【記者方笙楠臺北報導】新冠病毒連續8日零確診,大家鬆了一口氣的同時,臺北市交通卻不太平,近日發生多起涉及違反號誌管制之死亡交通事故案件。先是5月10日母親節當天晚間,在士林區1部普重機疑似闖紅燈,意外撞上另一部由72歲老翁騎乘之普重機,造成老翁送醫急救,翌日宣告不治;另外5月14日凌晨在中正區發生1部普輕機疑似違反號誌闖越路口,與自小貨車碰撞後,機車騎士送醫不治;同日中午在萬華區也發生1名71歲高齡行人疑似違反小綠人號誌管制穿越道路,而與普重機騎士發生事故,高齡行人送醫仍急救無效。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統計今年迄今,臺北市發生5件「違反號誌管制」A1事故(3件闖紅燈、2件未依號誌指示左轉),其中闖紅燈2件發生於深夜及清晨時段(2時及5時);另發生8件「行人」A1事故,其中6件行人自身違規(3件闖紅燈、3件不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時段以7-9時3件最多,其次為夜間。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為防範重大違規引起交通事故,除了加強執法取締、提升見警率外,並持續交通安全宣導,特別提醒用路人:不論開車、騎車、走路,行近路口務必確認號誌燈號、遵守號誌管制,綠燈通過路口時也要有防禦之警覺性,期能將交通事故死傷情形最小化。

相關資訊歡迎民眾可登入交通警察大隊臉書「北市好行 交大隨行」粉絲專業連結該影片,並訂閱「北市好行 交大隨行」 youtube 頻道,歡迎踴躍分享同學、同事、親朋好友,以掌握最新、正確的交通安全訊息。行人違反號誌宣導影片連結如下:https://www.facebook.com/td.police.taipei/videos/29081687193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