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就醫走失  嬤慌張急尋  暖警安置聯繫平安歸

【記者方笙楠基隆報導】日前上午,一部計程車載著老翁到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安樂派出所求助,司機向員警表示老翁從長庚醫院上車後,疑似精神狀況不佳,眼神呆滯,無法溝通亦無法交代要去何處,只好將老伯伯載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通知家屬。

警員吳松達得知情況後先將老翁攙扶進所內休息,安撫其不安的情緒,所幸老翁身上攜有身分證件,讓吳員得以聯繫家屬;10分鐘後老翁妻子急急忙忙趕到派出所,看見老翁安然無恙地坐在派出所內,如釋重負似的鬆了一口氣,並向員警表示老翁患有輕度失智症,早上兩人一起到基隆長庚醫院回診,就在等候領藥時,一個不留神老翁就走失了,令她急忙地在醫院內外四處尋找,所幸老翁平安無事,感謝計程車司機與警方的熱心協助。

第四分局呼籲市們朋友,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可至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或戶藉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透過社政系統結合警察局,利用手鍊上編號快速查出走失者身份通知聯絡人,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圖說:基隆市第四分局安樂派出所警員吳松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