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宗教團體集大愛 捐防疫基金逾3,000萬元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關心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新北市各宗教團體匯聚大愛,捐贈市府防疫基金累計逾3,000萬元,並捐贈救護車、N95口罩等防疫物資,充實市府防疫能量,市長侯友宜今〈14〉日頒發感謝狀致意,並表示市府將善用防疫資源,落實各項防疫工作。

侯友宜表示,疫情期間,新北市所有宗教團體在防疫工作上盡心盡力,除捐贈防疫基金與物資,各宮廟也積極配合市府政策,暫緩繞境、祈福法會等易造成群聚交叉感染的宗教活動,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他再三感謝宗教團體的無私奉獻,並表示,因為有宗教團體的愛心,才能讓新北市民獲得更多的後勤資源,並成為市府抗疫的重要後盾。同時呼籲,雖新北市近期持續保持零確診,但全球疫情尚未舒緩,各項防疫工作仍需嚴格執行,盼大家能夠配合,齊心戰勝疫情。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宗教團體已累計捐贈3,048萬5千元。其中,板橋慈惠宮捐助1,000萬元、接雲寺600萬元、深丘福德宮200萬元及復康巴士1輛、新北市佛教會121萬5千元。

另外,承天禪寺、埔墘福德宮、港尾福德宮各捐助100萬元,江子翠潮和宮80萬元、後埔福德宮60萬元,板橋北極壇、慈后宮、鎮發宮、南山福德宮、新北市義天宮、新莊地藏庵及大香山慈音巖各捐助50萬元等。

三重同仁宮則捐9人座巴士1輛、三重安北宮捐高頂救護車1輛、汐止拱北殿及三重玄明壇各捐復康巴士1輛,共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柯慶忠指出,新北市宗教團體除了捐贈防疫基金及物資,也力挺市府防疫政策,暫緩或停辦大型宗教活動,如板橋慈惠宮、新北市義天宮及新莊慈祐宮取消媽祖聖誕遶境;板橋接雲寺及新北市佛教會取消浴佛節活動;淡水清水巖及新莊地藏庵取消日巡暗訪;板橋北極壇及真武廟取消玄天上帝遶境活動等,同時並加強宣導信眾戴口罩、手部及環境消毒清潔、量額溫等防疫措施,保障信眾與市民安全。

板橋慈惠宮常務監委賴春曄表示,慈惠宮平日參拜信徒眾多,為防止疫情擴散及維護信眾健康,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板橋媽護佑眾生,來自十方的善款運用在防疫上,期疫情盡快散去。

板橋接雲寺主委江清秀指出,觀音菩薩濟世眾生,除持續受理急難救助及捐助防疫基金,同時停辦佛誕及供齋活動,避免人潮群聚,另捐贈素食便當予第一線防疫人員,與政府一齊對抗疫情。

埔墘福德宮主委廖榮清及深丘福德宮主委黃水盛亦表示,弘揚土地公、婆護國佑民的精神,捐助防疫基金以因應抗疫需求,一起守護市民的健康。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齊心抗疫各宗教團體合影。〈記者葉柏成攝〉

圖說:新北市府頒發感謝牌,表達謝忱。〈照片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