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警運用救護APP協助昏倒旅客送醫

【記者方笙楠臺北報導】臺北市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警員郭貴名,於日前擔服捷運市政府站守望勤務,接獲熱心民眾告知電梯後方有人昏倒,郭員立即前往查看,發現一名時姓女子躺在地上,經警方喚醒後,表示因為吃藥導致暈眩,不需就醫,惟不久後再度暈倒,經郭員再次喚醒,且顧慮身體狀況可能不適合自行搭車。

隨後,郭員運用消防局救護APP軟體,於現場視訊專業救護人員評估狀況,惟時女情緒有些激動並不願就醫,在郭員安撫情緒後,始讓救護人員視訊觀察健康狀況,經初步判斷須送醫院做詳細檢查,郭員與站務人員協助乘坐輪椅出站等候,俟救護人員到場幫她做血壓檢測之際,時女又再次暈倒,待清醒後始表示心臟裝有節律器,會不時暈眩,且記憶斷片,隨即由救護車護送就醫,時女對於警方熱心照護、協助送醫,深表感謝。

臺北市捷運警察隊呼籲,搭乘捷運時應注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情形,應避免單獨搭乘捷運,以確保自身安全。

圖說:臺北市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警員郭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