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昏了  竟忘愛車停放位置  烏龍報警協尋

【記者方笙楠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警員陳宏源、林煜詠,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值班通報,有名男子稱其機車疑似遭竊,希望警方到場協助。員警趕至現場並於該男子所稱之停車地點加強巡視,並於15分鐘內立即尋獲該遺失車輛;蔡民這時才驚覺可能是急忙停車,記錯停車位置,虛驚一場,並對警方效率讚賞有加,並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指出,當時正值正午,天氣炎熱,蔡姓民眾因行動不便,杵著拐杖不便於行,該車輛係為其唯一之交通工具,若遭失竊則會造成非常大的不便;警方見蔡民行動不便,便積極前往車輛停放地點找尋。蔡民稱今因至診所就醫,便將機車停放於臺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之機車停車格內,當他就診完返回準備牽車時,發現其機車不見疑似遭竊;因擔心遭歹徒非法利用,故希望警方幫忙尋找;警方當下調閱附近監視器及前往車輛停放地點附近來回尋找,並於15分鐘內找尋該遺失車輛,對於警方積極協助幫忙找回愛車,表示萬分謝意。

中正第一分局呼籲,民眾停放車輛時,可以利用手機拍照功能,紀錄車輛停放地點或該處明顯之標的物,避免發生找不到車輛之窘境。

圖說:臺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警員林煜詠、陳宏源。